巍澜衍生大逃猜

大逃猜NO.1【大梦一场】

*cp 迟瑞x陈骁


月上中天,家家闭户休息的时候也正是长三堂子最热闹的时候,迟瑞从车上下来,看着眼前的花柳之地忍不住皱了皱眉,由着龟奴将自己引进去,好巧不巧的碰上了一出闹剧,一个姿色清丽的妙龄女子和老鸨打夫拉拉扯扯的哭闹,旁边尽是些看热闹的人,一群人搂着姑娘喝着酒没人管这女子哭的凄惨,女子绝望之际见着迟瑞由外而来,忍不住扑过来就哭诉起自己被算计,说自己还清清白白,求着迟瑞救她于水火。迟瑞不发一言的看着眼前的女子,旁边人群传来起哄的声音,女子怕迟瑞就这样一走了之,攥着迟瑞的衣摆一再哭喊着救命,二楼地字号的门被吱吖一声推开,程二的身子探出来“迟瑞,你可叫本少爷好等啊。”老鸨见状也跟着附和“是啊,迟少爷,这程二少爷可已经等您半天了,您还是快上去吧,您可别听这个小丫头的一面之词,这丫头可牙尖嘴利着呢。”迟瑞看了看二楼的程二,又看了看眼前跪着的女子,侧了个身子,踏着楼梯上了二楼,二楼天字号一直开着的门也随即轻轻合上。

 

迟瑞进了地字号,坐在桌边开门见山“程二,我这工厂刚刚建好,你就要把地皮收回去,摆明了是想叫我血本无归啊?”程二吃了口姑娘夹过来的菜,喝了口喂过来的酒,盯着迟瑞笑的一脸下作,不待他开口,就听着老鸨扯着嗓子拍卖刚刚那个姑娘的初夜。程二拨拉开两边的姑娘“哦呦,初夜,我最喜欢这黄花大闺女了。”迟瑞跟着走出门盯着这出闹剧继续开场,忍不住偷偷地叹了口气,他不想掺和这出闹剧,可现下的情况他想不掺和都不行,正准备开口叫价的时候,却听旁边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一千。”迟瑞原本的五百吞回了肚子,忍不住侧头想看看是谁坏了自己的好事。这不转头不打紧,转了就觉得这头又开始隐隐作痛,这喊价的不是别人,正是陈家本家最小的公子,陈骁。

 

所有人都在看着陈骁,老鸨笑的合不拢嘴的问还有没有人叫价,最后一锤子赶紧定了下来,像是生怕楼上的客人反悔一般。迟瑞靠过去看着陈骁的脸,陈骁正含笑回望着他,陈骁笑起来很好看,眉眼弯弯的,愣是给棱角分明的脸上添了几分可爱,迟瑞现下却无暇欣赏“你怎么来了?”

 

陈骁冷哼一声“怎么,迟大少爷来得了,我就来不得了?”迟瑞一脸焦急的开口“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陈骁拉着迟瑞的胳膊进了天字号,也不管被晾在一旁的程二,程二骂骂咧咧的叫唤,却被天字号门口站着的人给轰了出去,老鸨领着人过来也一并被挡在了门外。进了门陈骁一把撒开手“我管你是不是这个意思,你找程二做什么?”

 

迟瑞坐在桌子边,单手捏着眉心“我想问问他到底怎么才能不收回那块地皮,好不容易有了转圜的余地,你又冒出来捣乱。”陈骁将茶杯往桌上重重一放“迟瑞,我说过这个事我能帮你。”迟瑞深吸了口气,才抬起眼睛看陈骁“我知道你可以。”“那你还?”“陈骁,你看清楚,我就是个男人,我有的你都有。”

 

陈骁委屈的撇撇嘴“看清楚了,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迟瑞无奈的摇摇头,站起来整了整衣摆“走吧,带你下楼吃馄饨。”两人打开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门口还站着一堆人,陈骁不耐烦的吩咐身边的人处理,就拉着迟瑞匆匆下了楼。

 

长三堂子的后身往左拐两个胡同,有一个馄饨摊儿,摊主是个而立的壮年人,天不亮就早早地出摊儿,所有馄饨都是现剁馅现包现煮,新鲜又味美。陈骁起先觉着馄饨又能有多好吃,可真吃了一个才发觉原来真的很好吃。他觉着好笑,勺子搅着馄饨,眼睛看着迟瑞“你好歹也是个大少爷,我以为你不会吃这些路边的小摊儿。”迟瑞三两口一个馄饨下肚“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金贵,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少爷?”

 

“怎么不食了,我昨儿还进了长三堂子,今儿又跟你吃了路边儿的馄饨。”迟瑞瞅着陈骁在这强词夺理觉得好玩,没忍住噗嗤的笑出了声“是是是,你食,你食。”陈骁挑挑眉,又恢复了那骄傲的不可一世的小模样“你还是多笑笑,成天的苦着脸,都变丑了。”

 

“变丑了正好啊,省得陈小少爷您一直缠着我。”陈骁气不过将自己搅碎的馄饨倒在了迟瑞碗里“我那是追求你!”迟瑞看着面前一碗皮不是皮馅不是馅的碎馄饨顿时倒尽了胃口“败家。”陈骁往桌子上扔了两块大洋“又不是败你家。”说着起身招呼随身的人,吩咐他们打包一份馄饨带回去,然后拉着迟瑞上了车“我送你回家吧。”迟瑞想说不用,可最后却什么也没说。

 

最后地皮的事还是陈骁帮忙搞定的,迟瑞问陈骁到底怎么搞定的,陈骁也不细说,就说着反正你以后随便用,租子直接存进陈家名下的银行里就行了。迟瑞听到这也差不多明白了,没再继续追问。

 

陈骁还是隔三差五的就来骚扰骚扰迟瑞,迟瑞不止一次的和陈骁纠正自己也是男人这个问题,两个男人有什么好互相吸引的?可能是陈骁留学回来在洋人那儿学了什么新奇的才会有这种想法?想了几次想不通迟瑞也就随他去了。自打解决了地皮问题之后,迟瑞整个人瞬间轻松了不少,一头扎进了工厂里见天的搞实业,陈骁逮不到人,就天天的往厂子那边带合作,带生意,就为了见着迟瑞一眼。

 

迟瑞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之后觉得心里过意不去,请了陈骁来喝酒,却不想这一喝喝到了床上。床上的陈骁容易害羞又难掩性感,迟瑞也不是初尝人事的毛头小子,可和陈骁滚在床上,他却觉着什么粉黛佳人都不及这人一分好看,他像是着了魔,一遍又一遍的要着陈骁,直到最后陈骁受不住的哭叫着昏了过去。迟瑞吻着陈骁的眉眼,一遍又一遍的,他好像渐渐明白了一点陈骁的心思,明白了原来男人和男人也可以互相吸引。

 

陈骁醒了之后在心里骂了千万遍,本来是他想睡了迟瑞,却没成想偷鸡不成蚀把米,最后把自己给奉献出去了。虽然过程惨烈了点,可结局却很喜人。迟瑞终于松口,说是想和陈骁试试了。

 

两个人就这么偷着摸的谈起了情爱,说是换了个关系,可每天做的事还是和以前差不到哪去,如果不算上床的话。陈骁自从被压了一次,就再也没能反过来,每次上床闹个筋疲力竭的最后还是得乖乖挨操。气的陈骁一边挨操一边骂迟瑞,骂着骂着最后就哭着求迟瑞慢点。次次都是,不长记性。

 

迟瑞觉着这样也挺好,他是真对陈骁动了心,陈骁傲慢,活泼,花花心思多,却可爱。迟瑞每天都想着,怎么才可以和陈骁长长久久这一辈子。

 

暗自打算了一肚子的计划,却在那天去茶馆谈生意的时候,一散而尽。茶馆对面是个珠宝行,陈骁正陪着一个气质出挑的女孩挑珠宝,他能看到陈骁笑的一脸开心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逗得旁边的女孩子捂着嘴咯咯的笑起来。收回了眼,迟瑞满脑子陈骁的笑模样,他忽然觉得刺眼,那些笑容让他想起来陈骁每次看他的样子,一脸得意的向他邀功或者介绍着什么擅长的东西的时候,陈骁都笑的这么开心。匆匆结束了生意,迟瑞恍恍惚惚的回了府。

 

过了几天,陈骁又来厂子寻迟瑞吃饭,迟瑞看着陈骁一如既往地模样,忽然觉得自己其实一直没有看透眼前这个人。

 

迟瑞放下手里的东西,让所有人都出了屋子,他走过去,把陈骁圈在了怀里,嘴唇刚向陈骁的脸颊凑过去,就猛的放开了,迟瑞皱着眉头看着陈骁,眼眶气的发红“一股子脂粉味儿,你去长三堂子了?”陈骁弯着的嘴角拢拉下来“没。”

 

迟瑞自顾自的坐在了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茶水“阿骁,你想过以后吗?”“什么?”迟瑞抬头,就见陈骁一脸懵懂,他招手让陈骁坐过来“你觉得咱俩什么关系?”陈骁皱皱眉头,看着迟瑞的眼里充满了不解“爱人啊。”

 

迟瑞将小报拿出来扔到了陈骁的怀里“什么爱人?你也婚我也娶的见不得光的爱人吗?”陈骁看着手里的小报,最大的版面上写着陈家小公子陈骁与孔家小姐孔菲语即将订婚的消息。陈骁轰的脑子里炸开了花,他想开口解释说不是的,可是又发现迟瑞说的没什么不对。陈骁攥着手里的小报,眼眶憋的发红,声音带了丝哽咽“你是知道的,现下的形势,蒋宋孔陈不是开玩笑的,我,我没法儿任性的拒了陈孔两家的联姻。”迟瑞疲惫的点点头“我知道。”迟瑞搂过陈骁,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他“我都知道。”陈骁从迟瑞怀里挣出来,一动不动的望着迟瑞,迟瑞生的好看,眉眼清明,为人谦恭温润,明明不苟言笑却偏偏深情又温柔,敢爱敢恨又重情重义,这些他都没有,他贪恋着这样的迟瑞。可他不敢拒绝父亲,也不能拒绝父亲,他的身份是钱权的象征,也是厚重的枷锁,他把自己表现得再自由不羁,他也是笼里的金丝雀,只不过这个笼子大了点,高了点。

 

陈骁没再来找过迟瑞,迟瑞也仿佛没有认识过陈骁这个人一样。一切都仿佛回归了正轨。

 

陈骁订婚了。

 

迟瑞抱着酒坛子在屋子里边喝边哭,直到哭累了,抱着坛子睡了过去。酒是好东西,可以麻痹人心。

 

迟大夫人给迟瑞安排了一门亲事,督军的女儿沈凌雪。迟瑞没怎么反驳就应了。

 

彼时陈骁正在陪着未婚妻喝咖啡,听了随身的人传来的消息不小心打翻了身前的咖啡杯,擦了半天也擦不净,最后急匆匆的告别了孔菲语自行回了家,却在半路上折返去了长三堂子胡同口的馄饨摊,要了碗热腾腾的馄饨,一口一个的吃着,烫的嘴又红又麻,吃了一碗,又要了一碗,一边吃,眼泪一边吧嗒吧嗒的掉进碗里,合着馄饨的汤被他喝下了肚,第三碗上来的时候,陈骁旁边坐了个人。

 

是迟瑞。

 

迟瑞按住了陈骁要举碗的手,掏出手帕来给陈骁先擦脸又擦嘴“嘴烫红了。”

 

陈骁一边恨自己不争气一边又控制不住的哭了出来“我难受。”

 

迟瑞拍了拍陈骁的头“乖,你乖。”

 

陈骁拉过迟瑞的手,在自己脸边蹭了蹭“再请我吃碗馄饨吧。”

 

迟瑞红着眼眶笑了出来“好。”

 

这个时节临近傍晚总是爱下一场雨,许多人都急匆匆的往家跑,零星的几个吃馄饨的人也趁着雨还小着跑回了家。只陈骁和迟瑞还躲在棚子里吃着热乎乎的馄饨,仿佛这场雨于他们没什么影响。

 

陈骁把迟瑞的手帕塞进了口袋里,将自己的手帕拿出来扔给了迟瑞“再见了。”然后也不打伞就这么迎着雨跑向了等在路边的车子。

 

“再见!”迟瑞在棚子里坐着冲着陈骁的背影大喊。陈骁上车前看了迟瑞一眼,眉眼弯弯的笑了。迟瑞望着陈骁的笑,终于还是绷不住的落了泪。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不知疲倦的,冲刷着这世间的悲和喜。

end

大家一起评论来玩吗!积极猜一下8


评论(31)

热度(289)